•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湖南省近400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 湖南省近400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时间:2020-02-25 00:00:00  来源:  作者:

    2月22日16时12分,湖南首趟定制返岗专列G4132从怀化高铁南站始发。来自怀化的791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直达浙江义乌返岗复工。


    连日来,我省的“返岗直通车”“返岗专列”忙碌在各交通线,把一车又一车的农村务工人员“点对点”送往全国各地企业,促进经济复苏。目前,湖南省共派出专车595车次、专列2车次,运送15425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全省共有近400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把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放在核心位置,积极投身“湘融湘爱”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给疫情期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就业服务。强化岗位归集,不断提升劳动资源匹配效率,“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行动红红火火:推广“百人百堂”创业微课网上培训,开展“点亮万家灯火”主题帮扶和“311”就业服务,截至2月14日,“点对点”推送岗位信息265万条,劳动者线上求职35万人、成功2.4万人。


    保用工是企业之所需,我省出台各项新政策予以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为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提供职业介绍服务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农村劳务经纪人,每成功介绍1名劳动者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300元/人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目前,湖南人社为重点企业招工约6000人。(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甜甜)

    转自:湖南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