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三部委:鼓励企业多措并举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
  • 三部委:鼓励企业多措并举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

    时间:2020-02-13 00:00:00  来源:  作者: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信部印发《发挥政府储备作用支持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的通知》,鼓励企业多措并举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实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政府兜底采购收储,加强地方应急物资政府收储,支持企业对扩大的产能适时转产。通知提出,支持生产《政府兜底采购收储的产品目录(第一批)》所列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的企业抓紧释放已有产能,进一步增加产量,尽快实现满负荷复工复产,支持有关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添生产线(设备)迅速扩大产能。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转产,重点生产应对疫情急需的紧缺医疗物资。充分发挥中央政府储备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将《产品目录》中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品种增列储备物资目录,对《产品目录》中企业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鼓励相关企业对扩大的产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市场需求进行转产,在满足重点医疗物资需要的同时向满足工业或消费需要转变,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转自:发改委网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