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云南系列措施支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事业良性发展
  • 云南系列措施支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事业良性发展

    时间:2020-01-28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支持云南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下称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上市的我省地方民族药,获得国家或地方标准生产的中药饮片,经专家评审,将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逐步将针灸、拔罐、治疗性推拿等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据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高志学介绍,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健康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决策部署,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制定出台了《支持云南省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该《措施》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的“政策干货”,助力我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为确保临床治疗必需,使用广泛、疗效好的药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措施》明确,未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上市的我省地方民族药,获得国家或地方标准生产的中药饮片,经专家评审,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治疗性院内制剂,经相应专家评审程序,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高志学表示,按照“符合国家规定、用足地方权限”的原则,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将联合省级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民族药、中药饮片、医院制剂纳入我省医保报销范围的程序,研究制定民族药、中药饮片、医院制剂等纳入我省医保支付的具体办法,将符合规定的药品纳入医保报销。值得关注的是,《措施》提出:逐步将医疗机构中医服务项目的针灸、拔罐、治疗性推拿等中医非药物诊疗项目,以及通过疗效和安全性评价的中医适宜技术纳入我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转自:昆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