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60个外资项目超73亿美元签约上海 超五成是制造业项目
  • 60个外资项目超73亿美元签约上海 超五成是制造业项目

    时间:2020-01-17 00:00:00  来源:  作者:
    1月10日,上海举办了2020年首场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60个外资项目在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73亿美元。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其中制造业项目有39个,超过五成。此次签约项目中,来源于世界500强企业的有9个,超过1亿美元的大项目有20个,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汽车、金融、信息科技、文化娱乐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对待制造业,上海一直以来的态度是,上海不是不要制造业,也不能没有制造业。上海要的是先进制造业、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塑料添加剂行业全球排名前三的美国圣莱科特国际集团是此次签约企业之一,公司是生产塑料产品添加剂的行业龙头。圣莱科特精细化工(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吕军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看好中国市场及复合材料和树脂的巨大市场,拟新增投资5816万元建设“抗氧剂及研发中心项目”和高附加值,低能耗,绿色环保抗氧剂产品生产线,在增加产量的同时三废数量大大减低,实现了产量增加三废下降的大好局面。“为什么化工企业能受到上海政府的欢迎,落户并增资?因为我们通过研发做到绿色生产、安全生产。项目建成后,全厂年产抗氧剂产能达23263吨,年产值增加约3.5亿元,年税收约3500万元。抗氧剂研发中心将研发新型绿色环保抗氧剂产品,产品应用实验室将提供客户产品应用方面一站式服务和扩大产品应用范围。”吕军告诉记者。1月2日,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召开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推出了新一轮相关举措,即营商环境3.0版和加强投资促进32条措施。1月1日起,《外商投资法》也正式实施。在此背景下,此次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是响应大会号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吸引外资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上海始终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把吸引外商投资、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2019年,先后推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40条、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30条、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26条等政策,加大吸引利用外资力度。据统计,2019年,上海新设外资项目6800个,同比增长21.5%;合同外资502.53亿美元,同比增长7.1%;实到外资19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0.1%,继续保持“三升”态势。此外,上海的制造业引资能级持续提升,实到外资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电气机械、化工、生物医药、专用设备、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转自:澎湃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