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广药集团:以“品牌赋能”探索扶贫新模式
  • 广药集团:以“品牌赋能”探索扶贫新模式

    时间:2019-03-26 00:00:00  来源:  作者:

    2019年中国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如何"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成为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在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孟平红看来,产业扶贫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基础,是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关键。

    刺梨是贵州省特有的优势水果,被誉为"山珍之果""维C之王",不仅具备较高的营养及医药价值,同时也有着较强的市场发展潜力。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广药集团在贵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广药集团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首批新品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助力贵州打造百亿时尚刺梨产业。

    此次广药集团与贵州省政府的合作以刺梨产业为突破口,围绕"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进行,通过发展刺梨产业、设立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医药物流基地等合作,助力贵州经济发展,打造粤黔合作新标杆。

    据悉,近几年来,贵州省大力发展刺梨产业,但却面临着诸多困难,一是作为地域性强的鲜果,其他省份的消费者对其缺乏认知;二是刺梨品种单一、成熟期集中导致仓储压力大,目前当地多个工厂生产标准化程度低,同时刺梨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涩味较重,刺梨深加工产品的口感普遍不适合现代消费需求。据贵州省政府统计,当地具备一定规模的加工企业有30多家,然而达到真正意义上品牌化运作的企业却极其稀缺。

    为解决上述难题,广药集团举全集团科研力量,成立专门的研发攻关团队,对刺梨产品进行口感调配和营养价值研究,仅98天,研发团队不仅快速解决了上述问题,更高效开发出了刺柠吉饮料和润喉糖两款产品。

    在战略签约暨新品上市仪式上,由广药集团研发的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首次亮相,包括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和王老吉刺柠吉润喉糖。

    据介绍,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将"维C之王"刺梨和柠檬进行完美结合,既使得刺梨汁的口感变得更加爽口,同时也使得维生素C含量进一步提高,符合年轻消费者对营养健康和青春时尚的追求。而刺柠吉润喉糖则在保存王老吉风味的同时,融入了刺梨成分,营养价值进一步提高,提神醒脑,清咽润喉。本次上市仪式举行之后,相关产品将逐步投放市场。

    目前王老吉刺柠吉系列产品的生产、品牌、渠道等各方面工作已步入正轨。刺柠吉复合果汁初期加工设在黔南州惠水县王老吉生产基地,已经开始运行。接下来,广药集团还将根据刺梨特色研发生产系列休闲食品,进一步扩大刺梨产业规模,挖掘刺梨产业的新增长点。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本次帮扶刺梨产业的新品全都以"王老吉"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进行产品背书,以期通过王老吉的品牌带动力推进刺柠吉系列产品快速走向市场。这种以"品牌赋能"实现精准扶贫的模式可以对企业和帮扶当地经济将起到"双赢"的作用,也将成为产业扶贫的新趋势。(记者 曲晓丽)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