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广东三年内要扶持3000家电子制造业企业
  • 广东三年内要扶持3000家电子制造业企业

    时间:2019-01-24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在天猫2019消费电子产业带联合发展峰会上,天猫宣布与广东省工信厅将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消费电子产业带与制造业的智能升级,计划在3年内扶持3000家电子制造业企业。

    广东是中国制造大省和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华为、美的、格力、TCL、比亚迪等知名品牌都诞生成长于广东。同时,广东也在不断加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升级,由“制造”转向“智造”。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后认定《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第一批)新产品新技术170项,其中,服装行业17项、纺织行业5项、孕婴童行业21项、食品行业32项、鞋材行业15项、燃气具行业80项。据悉,此举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粤府办〔2016〕105号),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积极引导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促进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

    会上,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杨光表示,2019年天猫将携手广东省当地政府、产业协会、产业智库,建立天猫广州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制造企业的本地化服务,并将点状企业合作向产业带区域赋能升级;利用天猫数字化赋能产业带企业,以C2B反向定制货品推动产业链区域品牌的创新、升级,打造制造业产业转型以及数字化升级,共同推动产业带的发展。

    广东省工信厅方面也表示,广东省工信厅将与天猫平台加强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资源共同推进广东制造业和产业转型,构建广东省制造业产业互联网新生态体系,让更多广东本土消费电子品牌,走出广东走向世界。(记者 孙晶)

    转自:金羊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