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受邀出席“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
  •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受邀出席“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

    时间:2019-01-20 00:00:00  来源:  作者: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微信公众号:CINIC-)讯 1月18日下午,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活动,并为“重症新生儿的代理妈妈”彭锡萍颁奖。

    图为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右)为“重症新生儿的代理妈妈”彭锡萍颁奖。

    对于此次活动的举办,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表示,这10位“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他们虽然只是广大人民群众中普通的一员,但他们身上集中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平凡而充满力量,那些美好的品质、闪亮的人性让大家深受鼓舞,让这个冬日格外温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永明也应邀出席了此次颁奖盛典活动。王其团总编辑对于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活动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平凡事迹感动了更多的人,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新时代下,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遵循,立足产业经济、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张永明主任则表示,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将会以这十位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当中,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图为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右)、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永明(左)应邀出席活动

    据了解,“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经原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八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的公益活动。2018年度评选以“网聚美好 温暖绽放”为主题,自2018年11月30日启动以来,通过PC端、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吸引了上亿网民参与投票和互动,最终十位朴素、善良、有着情怀与担当的十位草根英雄获得亿万网民的点赞。

    他们分别是:

      “环保卫士”次仁旦达:顶着每秒20米的风速,冒着零下50摄氏度的严寒,拾起沿途遗弃在珠穆朗玛峰上的各种废弃物品。从一人干到带动多人干,在人类徒步能够到达的极限,将环保践行到底。

      “癌症支书”余启良:55岁,一个肺癌晚期的患者,怀着一颗对党忠诚的初心,一心为民的情怀,忘我奋战在石阡脱贫攻坚第一线。

    “逆火英雄”陈三喜:这个19年一直冲锋在火场的战士,人们说他像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称呼他是“奇迹创造者”“跑不死的三喜”。

    “粉笔画老师”张举文:18岁高中毕业就开始在山区教语文,他为小学、初中的孩子们用粉笔画插画,一画就是42年。

    “特殊力量”王培:妻子还记得他上次替换人质时候负伤,眉骨缝了7针,右肩被撕裂一道大口子,他是全国优秀的人民警察,更是家人放不下的牵挂。

      “失散者归途的灯塔”李耀进:他用23年的时间甄别寻亲,帮助4260名滞留在杭州的救助对象找到了回家的路。

      “轮椅上的跑者”矣晓沅:从考入清华到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他在求学和科研的道路上“跑”出一段又一段传奇。

    “大国工匠”环卫工人李德:一手拿着初中文凭,另一手却有9项国家专利,他用自主创新,提升机械化作业率,让环卫工作“少些味道,多些尊严”。

    “代理妈妈”彭锡萍:一本《代理妈妈日记》记录下彭锡萍与患病新生儿“小精灵”共度51个日夜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有工作的艰辛付出、更有母爱的无私奉献。

    “勇救落水幼童的88岁老兵”何有义:何有义的女儿无法想象,这个平常要人搀着走的老父亲,竟在危急时刻跳河救人。女儿也深深理解,因为父亲是一名永葆本色的老兵!

    活动于当天下午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