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普瑞达:一个民营企业的2018
  • 普瑞达:一个民营企业的2018

    时间:2019-0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当2018年12月24日普瑞达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优秀民营企业,我内心充满激动。的确,过去这一年是普瑞达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普瑞达飞速发展的一年,2018我们走得很艰辛,但也走得很充实。

    这一年,我们完成了榆林、延安的分公司布局,铜川分公司正在筹建,同时在西安成立了雁塔区、杨凌示范区、经开区、新城区、长安区、莲湖区、蓝田县综合服务站,电梯销售市场已初步完成全省覆盖,兑现了普瑞达“电梯销售到哪里售后维保服务站就建到哪里”的承诺。

    这一年,公司生产体系呈现“三升三降”的明显特征。生产效率提高,成本损耗明显下降;产品质量明显提高,生产、销售以及安装发货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明显提高,发错、少发问题明显减少。我们始终坚持生产自制件首检必检,追踪工序流转卡对生产过程巡检,生产完成后的终检相结合的“质量三检制”严把质量关,出色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产品出厂合格率基本达到100%。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公司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学习日本稻盛和夫科学先进经营管理模式,根据企业发展现状植入阿米巴经营原理,完成各分公司布局建设,并建立和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行为规范,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能过强、目标坚定、精神顽强的高效率队伍,逐步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体系,被市发改委认定为第一批“安康市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

    这一年,我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多部门齐抓共管,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安全工作意识。2018年度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

    这一年,经过不懈努力得到各级政府部门对我们的认可,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复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优秀民营企业”,被省工信厅认定为“省质量标杆”企业;获全市“四星级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获“科技小巨人”、“省级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等称号。

    这一年,我们提倡节能减排,倡导绿色循环发展,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全面实施环境管理体系,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构建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创造能源与环境和谐发展,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完成天然气管道改造项目,推进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和谐发展,防止和减少生产经营活动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保护了生态环境,促进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不断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帮万村”政策号召,通过包联贫困户、圆梦助学、敬老爱老等方式,实践探索出企业特色扶贫新路子。2018年为镇坪县牛头店镇水晶坪村捐款38500元,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为紫阳县蒿坪镇森林村贫困户销售茶叶,捐款5000元,为该村新民风建设捐赠价值3万元垃圾清运农用车1辆,同时积极筹集捐款,准备对该村60名留守儿童、5户贫困户、3个产业脱贫带头人、10名优秀党员和村组干部进行慰问表彰。同时,还对高新区张沟村、联合村3户贫困户的土特产进行长期定向采购。为黄石滩村贫困学生捐赠3000元助学金,为平利县三里垭村爱心超市捐助价值5000元物品。近日,又在公司年终总结会上号召全体员工为森林村捐款5万元。作为“百企帮百村”带头企业,我们一直坚持实地考察和了解村民村情,深入关切群众所需,认真与贫困地区镇村干部交流帮扶措施,积极参与探讨科学实施精准脱贫规划与方法。并为汉阴、镇坪、汉滨等地44名贫困大学生助学圆梦,对每个学生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费,直至大学毕业。2018年还为市第二中学一名优秀贫困学生捐赠2万助学金。在关爱帮助贫困大学生物质生活的同时,更注重扶贫、扶志、扶智,解决贫困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问题,增强心理调试能力,最终真正帮助受助大学生走出贫困,2018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9已拉开序幕,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同舟,得到欣喜的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跨向新的征程,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辉煌。(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元卿)

    转自:安康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