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2018上海柑桔产业转型研讨会于长兴岛郊野公园顺利召开
  • 2018上海柑桔产业转型研讨会于长兴岛郊野公园顺利召开

    时间:2018-1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一场主题为“振兴柑桔产业,建设生态崇明”的上海柑桔产业转型研讨会在长兴岛郊野公园上海前卫1966酒店召开。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上海市果业产业技术体系、上海市崇明区农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柑桔研究所、上海市果业产业技术体系崇明试验站(区林业站)、上海前卫柑桔有限公司、上海橘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上海市、区各级领导,相关企事业单位嘉宾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邀请柑桔研究专家及科技工作者、企业、种植大户、农技员代表为上海柑桔产业战略转型与健康快速发展把脉开方。

    柑桔是崇明地区的主栽水果,由于北缘地区环境条件限制,柑桔适栽品种受限,技术难度较大,产业总体效益不高,桔农自发调整种植品种,全市柑桔面积由高峰期的16万亩降至6万亩,影响了上海果树产业和生态林业的稳定发展。

    近两年,在各级政府和科技单位的关心与支持下,围绕提质增效的总体目标,部分柑桔龙头企业率先进行品种结构和种植模式的调整,并利用温室发展少量以“红美人”为首的优质杂柑,加强采后处理和品牌打造力度,上海柑桔产业已现回暖趋势,2017年以来产销一路看好。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要打造生态农业高地,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绿色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明确在牢守生态底线的基础上,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实施“生态+”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生态经济;明确要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确保崇明地产农产品绿色优质。

    此次上海柑桔产业转型研讨会的召开,牢牢基于上海柑桔产业发展回暖现状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指导。会议上柑桔研究专家及科技工作者、企业、种植大户、农技员代表分享了柑橘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并就上海柑桔产业发展,方向、问题及措施,柑桔产区的发展模式和理念更新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通过本次研讨会,上海柑桔产业有望借鉴国内外柑桔产区的发展模式和先进理念,在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的大背景下,从品质、品种、品牌,生态、绿色等关键点探索,积极分享柑橘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结合上海地理条件和市场特点,谋划柑桔产业发展策略,助推上海柑桔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崇明国际生态岛建设工程。 转自:北国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