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首单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生成
  • 首单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生成

    时间:2018-1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存储于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油库的2000吨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仓单正式生成。这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全国首单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业务。

    中化兴中大力推进燃料油期货业务的落地。在7月16日380CST燃料油期货上市以来,该公司配合上期所,加强指定交割库的过程风控管理,完善数(质)量管控细则,模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操作等,确保本次首单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业务顺利开展。

    该批2000吨保税380CST燃料油由中国石油国际事业(香港)有限公司购货之后,以“现货备案”的业务模式储存于中化兴中岙山油库。此种业务模式操作灵活,为贸易商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同时也较大程度地规避了期货油品出现数(质)量异常情况的风险。从客户入库申报、上期所申报审批、海关等政府部门的过程监管、检验机构数(质)量把控直到期货仓单的生成,整个过程中各单位协同合作,严格遵循上期所的相关规定,确保了全国首单保税380CST燃料油期货顺利入库。

    转自: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