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央行逆回购700亿 三周来首现净回笼
  • 央行逆回购700亿 三周来首现净回笼

    时间:2018-09-21 00:00:00  来源:  作者:

    央行2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400亿元7天逆回购和300亿元14天逆回购。由于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300亿元净回笼。这也是近三周来,公开市场首次实现净回笼。

    对此,国君固收分析称,财政是基本面变局关键,随着基建补短板力度加强,政策、项目和融资端双双发力,地方专项债发行井喷,将撬动后续基建和信贷扩张,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做多长债的想象空间不大。

    分析人士表示,9月下半月影响流动性供求的因素较多,且互有叠加,因此央行开展了较大力度的对冲操作。这些因素包括企业缴税高峰、政府债集中发行缴款、例行法定准备金补缴、季末监管考核等。本周以来,资金面较上周后半周有所收紧,也反映出多种因素对短期流动性确实造成一定的影响。(记者 钟源)

    转自:经济参考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