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安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工业半壁江山
  • 安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工业半壁江山

    时间:2013-12-23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安徽合肥市经信委获悉,1~10月,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3009.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50.1%。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经信委认为,高新技术产业代表今后产业发展方向,有广阔的市场和很强的竞争力。

    合肥拥有众多的高校、科研院所,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市经信委加强领导,采取措施,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和发展高新技术项目。

    近些年来,按照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积极引进和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项目。如京东方已成功生产6代线和8.5代线;熔安动力已成功生产大型盾构机并成功投放市场。加快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合肥的机械、汽车工业比较发达。

    近年来,又以高新技术进行改造,提高了产品档次和水平。江汽、安凯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现在新能源轿车和客车在全国领先,合肥因此被评为新能源城市之一。安徽叉车集团积极采用消失模、静压铸造技术和智能加工技术,生产的叉车、重装装备在全国领先。液压件、仪表、轴承等基础件,通过技术改造,产品质量和水平也有新的提高。

    发展产学研,提高产品档次和水平。合肥许多工业企业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合作,加快新产品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合肥合锻机床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成立合锻研究院,加快了大型、快速液压机的试制和生产。去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又在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落户,正在成为高新技术研发基地。

    来源: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