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粮旗下中国食品再发亏损预警
  • 中粮旗下中国食品再发亏损预警

    时间:2013-06-06 00:00:00  来源:  作者:

    限制高端以及三公消费的禁令持续发酵,涉酒企业纷纷中招。继银基集团再次发布业绩预亏之后,中国食品也在昨日发布亏损预警,称受制于政府宴请宴会等政策影响,其旗下中高端葡萄酒销售严重下滑。这也是继其2012年业务亏损之后的再次发出盈利预警,酒业今年上半年业绩依然受制于政策性影响。该消息一公布,中国食品股价应声大跌8%。


    在整合了旗下食品品牌之后,中粮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身兼数家名门产品——长城葡萄酒、福临门食用油和金帝巧克力。不过这些业务并没有给中粮带来辉煌的业绩。在去年年底发出盈利预警之后,其昨日再次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前4个月将录得净亏损:最重头的两大板块业务长城葡萄酒与厨房食品金龙鱼业务销售大幅下滑;下滑原因被称之“环境外因”,这两块支柱业务俨然已经成为“赔钱”业务,也是连续亏损的两大业务。

    在公告中,中国食品称“由于受政府限制宴请宴会等政策影响,其中高端葡萄酒销售严重下滑,产品结构和毛利率恶化,导致酒品类业务的经营利润大幅度下滑”。此外,“小包装食用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销售量下降,应对市场竞争加剧及促销活动等销售费用明显上升,导致厨房食品业务在未计入不能摊分的销售平台费用前的经营利润大幅度下滑。”

    对于中国食品的上述说法,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彭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政府接待本身使用葡萄酒就相对较少,即使采购高端葡萄酒也往往是那些进口品牌。而在食用油的问题上,今年起豆油价格每吨从8900元回落到约7600元,油企日子略有松绑,而在今年4、5月间,多家食用油企业还以“原料价格下降”为由,纷纷下调了豆油、调和油的价格,其中福临门的降价幅度为豆油降价16%,调和油降价9%。

    来源:糖酒快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