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进口玉米约八成为转基因产品
  • 中国进口玉米约八成为转基因产品

    时间:2013-07-22 00:00:00  来源:  作者:

    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我国进口玉米可能达到720万吨,其中约八成为转基因玉米。转基因作物是否安全?中央台记者求证相关专家。

    据第三方机构卓创资讯数据,我国在2006-2010年,每年进口玉米量在35万-80万吨之间,但从2010年开始,玉米进口量突飞猛进,在2012/2013年度已达521万吨。业内人士预计,我国今年的进口量可能达到720万吨的进口配额限制。卓创资讯玉米分析师徐晓苗估计,其中约8成为转基因玉米。


    徐晓苗:“进口玉米绝大部分来自美国,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玉米,95%是转基因玉米。”

    尽管如此,徐晓苗介绍,我国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用途是做饲料,市场上见到转基因玉米的可能性不大。

    徐晓苗:“转基因玉米我们国家是实行配额制的,大部分的配额是分配给了中储粮和中粮。购买这个粮食进行售卖,一般也是针对有加工资质的企业。90%以上是用来做饲料。”


    历经几轮讨论,转基因作物的安全问题,仍然备受社会关注。“转基因玉米使白鼠致癌”试验的操作者塞拉利尼日前在北京出席一场研讨会时再次对质疑者提出了反驳,他称,两年试验结果显示转基因玉米诱发肿瘤。但据公开的动物实验,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晓光介绍,迄今并没有发现任何所谓“转基因有毒”的证据。

    杨晓光:“无论是在胃还是肠的条件下,BT蛋白都在15秒内迅速分解。为了做急性毒性试验,喂老鼠喂到每公斤体重5克这样的剂量也没有发现有任何不良的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