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13年来从未如此乐观!对冲基金连续九周做多油价
  • 13年来从未如此乐观!对冲基金连续九周做多油价

    时间:2019-05-04 22:52:33  来源:  作者:

    本文来自:黄金头条
    本文来自:黄金头条

    随着油价持续攀升,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对冲基金连续九周做多油价,这也是2006年以来持续看涨时间最长的一次。

    持(ICE)持仓周报显示,截至4月23日当周,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长4.3%,至396266手,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当周,WTI原油净多头头寸增长3.6%,至314387手。其中,多仓数量增长1.7%,空仓数量大减18%。

    今年以来,在OPEC减产、委内瑞拉和伊朗供应量下滑等因素刺激下,原油市场表现亮眼。年初迄今,布伦特原油累计上涨近40%,WTI原油也上涨超30%。

    不过,彭博援Price Futures Group Inc.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称,投机赌注的狂热倾向表明,未来可能出现会回调。

    “目前市场非常看好。对冲基金大量买入,投机兴趣高涨,但我们现在可能需要按下暂停键。”

    油价今年以来的大涨也引发了特朗普的不满,多次喊话OPEC希望油价能够降下来。他的喊话也给油价走势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在上周五,特朗普曾表示:“汽油价格会下跌。我已经通话告知OPEC,我说:‘你们必须降低它们,必须降下来,汽油要跌下来。’”

    当时特朗普的表态有点含糊,不知道他是之前联系过OPEC在维也纳的秘书处,还是联系了OPEC成员国,比如沙特。尽管如此,原油市场仍迅速作出反应,WTI原油在上周五盘中大跌超4%。

    美国终止伊朗禁令豁免也是影响原油市场的一大因素,不过,

    高盛认为影响有限。

    高盛预计,美国制裁将使伊朗原油供应量减少90万桶,并指出,OPEC核心产油国及俄罗斯去年底增加了220万桶的原油日供应量,但随后为保持市场平衡,其又将日供应量减少了180万桶,这部分产能若是恢复,足以弥补制裁导致的伊朗原油供应的减少。

    高盛还预计原油库存将继续低于5年均值水平,贴水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与此同时,该行建议做多2020年二季度/2021年二季度取暖油相对布油的裂解盒式价差、做多2020年WTI-迪拜原油价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