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原油期货 > 谈判是“赌博” 豆粕却已无人敢下注
  • 谈判是“赌博” 豆粕却已无人敢下注

    时间:2018-11-13 18:12:26  来源:  作者:
    豆粕近两日开启震荡模式,不管什么消息,什么政策技术面,豆粕01合约都如死水一样,毫无生机,今日振幅在所有商品波动率中垫底,收盘跌一个点。

    对于现在这个敏感点,中美贸易谈判已经从影响因素变为主导因素了,上周大豆库存650万,豆粕96万吨,豆油180万吨,假如谈判破裂,那么我们会算这个库存能够维持到什么时候,缺口有多少,然而假如12月中美开始谈和,油粕豆目前的库存则可以算作一个高位。和谈成功与否,基本面解读则完全不一样,怎么玩?你敢赌吗?从盘面看,敢赌的人不多,机构的 资金则早已撤离。

    豆粕01合约从持仓最高的310万手下降为目前的126万手,资金都跑了,没有了资金,那么炒作便无从开展,这个波动便可以理解了。

    另外对于中美谈判,没人能够确定的说谈和或者谈崩,甚至特朗普自己也不知道要谈和还是翻脸,白宫内的鹰鸽两派各有看法,贸易顾问纳瓦罗和莱特希泽对于谈判泼冷水,同时对华大肆抨击,煽动美国反华情绪,而以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为首的则是温和派,主张以谈判解决贸易争端。

    对于上周的中美外交安全对话,虽然分歧很多,然而双方能够沟通已经是最大的缓和了。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我们的老朋友基辛格访华了,作为中美在1971年关系破冰的开创者,这次95岁高龄访华具有重要意义,基辛格认为中美不应因为一些小的分歧而陷入全面对抗,谈判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当然特朗普不是里根,是否真正取得进展还需要看20国峰会双方的直接对话。

    如果说现在给后期看法,我给不了,只能说中美谈判对于豆粕是个赌局,赌多赌空都有理由,然而这些理由总是有点虚,用这些理由去做交易,等于是五五之数,盘面开,聪明人都不去浑水了,我们就更应该退避三舍了。

    悬崖边有个宝石,但是过去有掉进悬崖的危险,这时候不是比谁更勇敢,而是谁更有智慧,世界上不是只有那里有宝石,而命只有一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