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鄧玉華稱今年虐兒個案雖增加
  • 鄧玉華稱今年虐兒個案雖增加

    时间:2018-05-15 15:11:19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澳門社工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廳長鄧玉華昨出席活動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關於虐兒的個案有所增加,局方的兒童及青少年院舍於在一至四月已接獲十六宗懷疑受虐兒童需入住個案,去年全年是廿一宗。

      但他相信這不代表虐兒問題嚴重,初步評估認為是社會整體對預防虐兒意識提高,加上鄰近地區近期發生的嚴重虐兒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市民遇到懷疑事件時會盡早聯絡相關單位跟進。

      鄧玉華認為,對兒童施暴的人多數是家人,因此必須暫時安排受害兒童入住院舍,深入調查後才考慮其他福利措施。而當局已與各部門建立起有效的聯絡合作機制,針對虐兒事件和山頂醫院有個案通報機制,亦會召開跨部門的協作會議,評估個案的嚴重性和性質,如有需要會通知警方跟進。他表示,有關的機制能免除受害兒童接受多方詢問的情況,希望減少對兒童的二次傷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