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寧德同鄉聯誼會僑鄉寧德叙鄉情謀發展
  • 澳門寧德同鄉聯誼會僑鄉寧德叙鄉情謀發展

    时间:2018-08-14 18:24:25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澳門寧德同鄉聯誼會鄉情考察團一行28人11日與寧德市委、市政府領導及市直部門負責人共聚一堂,暢叙鄉情,共謀發展。

      寧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鴻表示,這充分反映了大家對家鄉的熱愛,也是兩地友好合作交流的具體體現,各位回到寧德,對於進一步深化兩地聯誼交往、推進“開發三都澳、建設新寧德”,必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寧德是福建的重點僑鄉,寧德籍海外華人華僑人數達45.8萬人,遍佈亞、歐、美、大洋洲等47個國家和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寧德的僑(港澳)資僑(港澳)屬企業有150余家,主要從事新能源、醫藥生物、房地產、石化、電機、酒店等產業。

      澳門寧德同鄉聯誼會會長陳言華稱,自2012年澳門寧德同鄉聯誼會成立以來,這是同鄉會第一次組團回鄉考察,讓澳門的鄉親、特別是年輕人,增強對祖國、家鄉的認同感和歸宿感,並努力為家鄉建設添磚加瓦。

      當前,寧德正以“開發三都澳,建設新寧德”為中心任務,積極開發建設三都澳新區,並提出“產城融合”規劃建設思路,整個新區計劃投資300餘億元人民幣,實施一批產城重大項目。

      今年,寧德市正組織實施“寧智回歸”工程,大力引進在外人才。林鴻表示,希望大家把更多有代表性、高層次的朋友引薦到寧德來,為寧德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資金、智力和先進管理經驗等方面的支持,也希望大家把握機遇,積極回鄉投資興業、就業創業,創造事業新輝煌。

      此次參訪考察持續至14日,澳門寧德同鄉聯誼會一行將先後前往僑企安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蕉城區、周寧縣、屏南縣、霞浦縣和福鼎市,參訪考察當地的旅遊發展、文創產業、新農村建設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