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今年保送內地升學生創歷年新高 
  • 澳門今年保送內地升學生創歷年新高 

    时间:2018-05-15 15:11:19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昨日舉行“二0一八高中生保送內地升學分享會”,逾千人參加。出席的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寄語學生要有“迎難而上,永不言敗”的心態面對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分享會在聖保祿學校舉行,安排有五十多位學兄、學姐透過經驗分享,建立聯繫網络,為日後更好適應內地的學習生活作準備。有保送生表示,雖已透過多種途徑獲悉各樣資訊,但面對新環境還是有點擔心,主要憂心學習“跟不上”,畢竟大家都知內地“勁人”、“學霸”多,他們的知識面又廣,坦言未出發已心存壓力。但既然有機會、有能力獲得保送,新的生活環境又令人期待,會積極向上,結識更多的朋友。

      老柏生致詞時表示,今年保送生達一千五百一十六名(包括暨南大學和華僑大學),人數創歷年的新高。他寄語學生要有“迎難而上,永不言敗”的心態面對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又指出國家已進入新時代,需要大量人才,澳門亦在此新時代擔當一定角色,例如,“一帶一路”的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這都是很大的機遇,正等待各位同學積極參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