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17家博物館舉辦嘉年華
  • 澳門17家博物館舉辦嘉年華

    时间:2018-05-15 15:12:08  来源:據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炮竹匙扣、氹仔回憶”速寫,以龍環葡韵濕地為主的觀鳥活動,講解氹仔街道歷史及其演變的趣味導賞,賽車競速、消防安全、水上飛機模型賽等攤位游戲……

      為響應今年國際博物館日,澳門17家博物館聯合舉辦的文博界年度盛事——“2018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13日在澳門氹仔龍環葡韵開幕。豐富的展覽內容、有趣的互動游戲,吸引澳門市民們踴躍參與。

      本屆嘉年華以“流動的博物館——龍環葡韵x氹仔故事”為主題。開幕式上,主辦方邀請了澳門歌舞團、澳門文化中心兒童合唱團及澳門樂團進行演出,并為觀衆提供VR和AR體驗、攤位游戲、留影區等互動體驗。

      參與嘉年華的澳門博物館既有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澳門林則徐紀念館、澳門茶文化館這種擁有豐富歷史文化遺存的老式展館,也有消防博物館、海事博物館、通訊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等專業展館。新老展館各展所長,碰撞出獨特的文化韵味。

      為配合2018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超級連接的博物館:新方法,新公衆”,本屆嘉年華以富有歐陸風情的龍環葡韵為核心社區,連結周邊人文景觀,并以該區的自然環境和氹仔故事作背景,通過多元化活動,帶領市民和旅客穿梭昔日歲月,漫步老街舊店,品味傳統手工業的繁華景象,呈現氹仔特色風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