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金管局預計年內澳門銀行或會加息
  • 澳門金管局預計年內澳門銀行或會加息

    时间:2018-08-11 19:17:4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8月9日電 (記者 肖龍)香港多間銀行宣佈8月13日起加按揭息率,澳門特區政府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守信9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澳門是否跟隨加息,主要看市場的資金狀況。

      陳守信稱,現時澳門本地的同業市場拆息已接近兩厘水平,加息壓力越來越大,預計澳門銀行今年內有機會隨著市場狀況調整零售層面的存貸利率。

      另外,目前市場預計,美國或在9月有可能會再次加息。陳守信稱,若美國持續加息,在聯繫匯率制度下,澳門元利率會隨港元利率變動,若港元和澳門元利率同步上升,零售層面的利率便會有上調壓力,現時利率走勢上升方向明顯。

      對於近期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是否有影響到外匯儲備投資。陳守信則表示,金融管理局已有相對的對衝措施,會按市場狀況調整資產配置,作出審慎部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