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媒體佛山南海參訪 瞭解經濟發展
  • 澳門媒體佛山南海參訪 瞭解經濟發展

    时间:2018-05-15 15:10:44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澳門媒體參訪團本月十二至十三日赴廣東佛山市南海區進行參訪活動,了解當地經濟文化發展情況,澳門媒體參訪團團長、身兼南海區政協委員、澳門南海同鄉會副會長、南海九江同鄉會常務副會長職銜的關偉霖表示,透過是次活動讓更多的澳門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佛山南海區的發展,期待澳門與南海共同為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與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澳門媒體參訪團一行十餘人於本月十二日赴佛山南海,受到佛山市南海區區長顧耀輝、副區長冼富蘭、統戰部部長潘永桐、副部長陳順景、佛山市公安局港澳台事務辦李宗堅、九江鎮委盧達生等熱烈歡迎。澳門媒體參訪團先後參觀了佛山南海金融公園的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館、遠航酒業大師體驗館,南海平洲廣東省珠寶玉器展廳。首站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館坐落於佛山市南海區千燈湖畔的廣東金融高新區金融公園內,總面積近二萬平方米,於上個月剛剛開館,是展示珠三角製造業創新發展的第一門戶、廣東規模最大的工業類展館,也是全國首個以工匠精神為主題的“城市客廳”。當日正值當地多間學校師生到上址參觀學習,澳門媒體參訪團一行與當地師生一同透過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館,深入了解佛山市南海區,乃至整個珠三角地區的經濟發展歷程。經歷了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目前正值二十一世紀的創新階段,在新時代、新思想、新征程下,展館不忘初心,展出了南海“先走一步”的著名關鍵字。一九八0年四月,時任廣東省第一書記的習仲勛到南海縣調研,他問時任南海縣委書記梁廣大“在全國,廣東要先走一步,你們南海又要在全省一百零幾個縣中先走一步,你們敢不敢?”及後南海發展農村經濟獲顯著成就,獲《人民日報》在頭版分別發表社論予以肯定,亦印證了梁廣大當時肯定的回答。當前,珠三角各市正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的重要講話精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展示館所在的佛山市南海區,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孕育出一大批製造業全國“隱形冠軍”。南海提出,要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建設科技創新強區,努力將南海製造打造成為中國製造的最高品質。

      參訪團其後參觀了遠航酒業大師體驗館。該館同樣於上個月開館,大師體驗館內分為“工匠精神,傳承發展”、“嶺南文化,承載鄉愁”、“米酒專家,飄香全球”三大主題。參訪者透過展館,感受地道粵酒文化。之後參訪團參觀了全國聞名的平洲玉器街(國家4A級旅遊景區)。

      翌日,澳門媒體參訪團一行前往國家5A級景區南海西樵山觀光。

      澳門媒體參訪團昨日(十三日)下午結束佛山南海參訪行程返回澳門。關偉霖表示,此行獲益良多,希望日後繼續加強澳門與南海的聯繫,可透過兩地文化藝術的相互交流,增進兩地情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