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教青局擬對涉性侵校提行政程序
  • 澳門教青局擬對涉性侵校提行政程序

    时间:2018-05-15 15:10:44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教青局長老柏生表示,涉發生性侵犯學童案的學校,本月十七日要就此向局方提交詳盡報告,收到報告後將即時調查,不排除提起行政程序。倘相關實體有責任,可運用“私立教育機構通則”予以處罰,作出警告、書面申誡、罰款、終止運作,甚至是關閉學校的罰則。

      最重處罰關閉學校

      老柏生受訪稱,知悉事件後,局方感到震驚、痛心,對相關行為相當憤慨。其作為一名家長,深明家長的感受,即指示同事盡力支援家長。認為現行法例、指引文件完善,指導學校在人員管理、事件處理上的運作。

      按指引,必要時學校亦應成立校園危機管理小組,局方也啟動校園危機支援小組。

      加強學校溝通監督

      校園危機通報機制過往運作暢順,學校發生任何事都會即時通報。然因應是次事件發生,將檢討文件、指引是否存在優化空間,加強對學校的溝通、監督。

      下周將透過與全澳學校的恆常會議加強宣傳,提升學校的警覺,有事時立即聯繫尋求支援。

      機構不配合難成功

      但強調任何事要有效完成,需多方的持份者合作,如有機構或人員不配合,未必能成功。過程中,可能校長、老師或其他人員欠缺敏感性,沒有適時通報,未來將調查是否有人要負上責任。

      他稱,暫有三名家長向局方求助,然部分家長現時或仍不知如何處理,未來可能不只三人。

      局方開通廿四小時熱線,也推動家長參與下周舉辦的家長會,與專業人員了解如何處理此事,避免對小朋友說話方式,引發二次驚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