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首次发行“名著小书包”红色基因版 首批114个进乡村
  • 南昌:首次发行“名著小书包”红色基因版 首批114个进乡村

    时间:2021-04-07 19:50: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恰逢第15个“中国儿童阅读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4月2日上午,南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润童心做先锋――送‘名著小书包’进乡村”党员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县黄马乡举行。活动当天,首次推出“名著小书包”红色基因版丛书,首批114个“名著小书包”进乡村。

    童阅书香少年梦,悦读领航聚合力。当天上午10时,活动启动仪式在百名儿童悠扬的合唱歌曲《红星歌》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声情并茂讲述党史故事,孩子们铿锵有力地诵读《少年中国说》,“名著小书包”主题曲表演《小小的书包》等节目为活动带来满满感动。

    据悉,本次送“名著小书包”进乡村,党员爱心公益活动首次推出“名著小书包”红色基因版,分为小学、中学等各个学龄段书籍共5套,涵盖《红色家书》、《从南昌武装前行》、《闪闪的红星》、《长征的故事》等红色书籍共15本,以满足各学习阶段孩子的阅读与学习需求。

    现场,“名著小书包”爱心捐赠掀起活动热潮,114份红色基因版丛书顺利分发到了每一位孩子的手中。“老师在课上讲过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名著小书包里有一本《小英雄雨来》,我非常喜欢,我想好好读一读这本书。”来自黄马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黄睿拿到小书包后开心地说到。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茂表示:“此次送‘名著小书包’进乡村活动,我们以党史提灯,以书为载体,以阅读为桥梁,深化爱心志愿服务内涵,以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健康全面成长,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未来,我们将持之以恒地把‘名著小书包’活动继续做广做深,惠及更多的儿童,用红色精神为时代新人着色,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代代相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