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降准后该如何调整投资计划?
  • 降准后该如何调整投资计划?

    时间:2022-04-22 10:23: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曾子怡、实习生向宇欣报道:人民银行决定于4月2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降准,对普通老百姓会产生什么影响?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市场推出的理财产品呈现多元化状态。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有投资理财需求的投资者,需要及时关注市场动态,随时根据行情变化来调整投资计划,起到趋利避害的效果。理财产品收益波动引发部分投资者不安南昌市民曾女士在某商业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近期日收益已破净值,此前她购买该款产品就是看中其高于3.5%的利率收益,如今产品收益不理想,但处在封闭期取不到本金的现状让她很烦恼。遇到上述情况的不止曾女士。“理财产品收益有波动,其实很正常,资管新规出台后,客户的情绪确实有明显的起伏,主要还是不理解。”九江银行韩姓理财专员告诉记者,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理财产品迎来全面净值化时代,这也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不安。不少消费者将目光转向固定收益金融产品“以前,我们的理财产品还是蛮多的,根据任务指标我们也会向顾客主推一些短期且收益不错的理财产品。”一名某国有银行南昌分行的理财经理坦言,最近市场不确定的因素较多,而银行理财产品也将全面进入净值化时代。待全面改革之后,所有的产品利率必将呈现下降趋势,且收益利率将不再公开数据,金融消费者只能凭借自我选择购买产品,具体收益也将根据金融市场波动而定。“目前客户大多选择配置收益稳定的3年定期存款或是趸交保险,收益相对稳定,还是比较值得推荐。”某商业股份制银行刘经理称,近期在理财方面,不少金融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固定收益”的金融产品。业内人士:可锁定相对稳定、固定收益的产品配置一部分保险,也是当下一些市民的选择。不过,保险产品更大的功能在于风险保障,如果短期内要使用资金的话,建议慎重考虑。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建议金融消费者近期握住手中现金,降低资产风险。可锁定相对稳定、固定收益的产品,理财基金闲钱也可以配置一些,即便有波动也不影响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