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彭心开真开心
  • 彭心开真开心

    时间:2021-04-07 19:50: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记者 邹晓华

    酿酒收入4万多元,养羊收入1万多元,公益性岗位收入8400元……盘点去年的收入,家住上栗县长平乡明星村的彭心开夫妇脸上笑开了花。4年时间,他俩不仅摆脱了贫困,还住上了两层砖混结构新房。

    2016年,彭心开因类风湿关节炎发作卧床半年。同年,妻子谢友兰也患病住院手术。支出骤增,彭心开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2017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彭心开会酿酒,可是没资金买设备。得知这一情况,2018年5月,驻村扶贫工作组帮助彭心开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添置酒甑、酒缸等设备,采购稻谷、高粱等原材料……彭心开的酿酒作坊开业了。凭借祖传的手艺、精益求精的品质和公道的价格,短短几个月时间,彭心开就酿酒1500余公斤,销售一空,获纯利2万余元,当年实现脱贫。

    “去年我增加了糯谷酒、高粱酒、红薯酒,销路很好。虽然年底类风湿发作,停酿了2个月,但纯利润还是有4万多元。”谈及酿酒收入,彭心开很满足。

    现在彭心开正在为实现两个心愿而努力。一个是攒点钱买一辆面包车,方便大订单送货。还有一个是建酒窖,扩大酿酒产量,不用等来了订单再酿酒,陈年老酒更值钱,经济效益会更好。

    不仅酿酒手艺好,彭心开还是养殖能手。2018年,帮扶干部给彭心开家送来4只黑山羊,两年养殖下来,每年约有1万余元收入,现在羊栏里还有9只羊。

    到公益性岗位责任路段打扫卫生,将山羊赶到后山吃草,酿酒或送酒……每天早上6时开始,彭心开就有忙不完的事。经济条件好转的他还会装上一些谷酒送给村里的困难老人。“政府帮助了我,我也想帮助别人,没有其他能力,送老人家一些酒还是送得起的。”彭心开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