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小微企业“坐收”稳岗返还资金
  • 南昌小微企业“坐收”稳岗返还资金

    时间:2022-04-22 10:24: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王鹏旭报道:“上周五,我们公司账户突然收到社保局返还的失业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给企业的关怀!”4月18日,江西讯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江西讯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南昌高新区的一家网络硬件销售公司,属于小微企业。南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公司便安排员工居家办公。4月15日,公司账户收到一笔2506.9元账款,打款单位是南昌社保,曹先生获悉,这是南昌全面推进“免申即享”先行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优惠政策带来的利好。“我还在居家办公,就收到了这笔账款,内心非常欣喜,钱款虽然不是太多,但也是政府部门的一份浓浓关爱。”曹先生说,作为小微企业,公司运营成本中比较大的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设备采购,另一部分是人力成本,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会相应带来一些压力,但是目前政府各个部门都在给企业纾困,心理负担确实减轻了很多。与曹先生类似,南昌市民曾女士是南昌市红谷滩区一家婚介公司的负责人。她表示,得知有3352.3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内心也很开心,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全市这么多企业都能享受这项政策,并且这么快就返还到位,这是政府给予企业的一份温暖。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首批688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金额898.3万元,惠及职工2.39万人,均为南昌小微企业,第二批通过大数据比对符合免申即享稳岗返还条件的1554家企业,已于4月12日进行了公示,预计发放1332.17万元,惠及32347人。后期南昌将会陆续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对系统内数据齐全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进行公示并发放稳岗返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