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旧小区改造装电梯 有新招
  • 老旧小区改造装电梯 有新招

    时间:2021-04-07 19:50: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本报南昌讯(记者徐黎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筹措资金往往是大难题,因为在费用分摊上,业主难以达成统一。不过,这种局面将在南昌得到缓解。3月31日,中铁信达建设(天津)有限公司、上海婷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龙抬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约合作,推出“免费安装、有偿使用”加装电梯新模式,助推南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2019年,南昌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南昌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按照“谁受益,谁出资,谁所有”原则,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资金由所有受益业主承担。截至2021年3月25日,南昌加装电梯累计受理申请数102台,其中审批通过89台,35台正在施工,累计有25台电梯完工,不少家庭享受到了加装电梯带来的便利。不过,在实际推进过程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还面临一些问题。老旧小区在设计时均没有预留电梯井,如需加装电梯,多以外挂式电梯为主。目前市场上安装一部外挂电梯,综合费用动辄数十万元,业主意见难以统一。

    据介绍,按照“免费安装、有偿使用”加装电梯新模式,加装的电梯由江西龙抬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计、建造,前期所有手续费由企业承担,政府提供资金补贴。电梯完工后,该公司全权管理经营30年,电梯电费、维护和保养费、保险费,以及所有修理费都由企业承担,居民只需承担使用费即可,即每次乘坐电梯刷卡付费0.5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