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旧小区改造提颜值 换新貌
  • 老旧小区改造提颜值 换新貌

    时间:2021-04-07 19:50: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雪军

    本报南昌讯(记者朱雪军 通讯员程祈才)“楼顶防水、墙面加固、更换管网,老旧小区改造后,环境变美了,旧房子变新了。住在这里,感到很幸福。”3月29日,南昌县莲塘镇王家社区居民王新华高兴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能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提高市民生活品质。2020年12月开工的南昌县老旧社区综合改造工程,涵盖王家社区、澄湖中路社区、农贸街社区、王家村委会等4个老旧社区,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白改黑”、线路“上改下”、立面“绿改彩”、管网“阻改通”、路灯“暗改亮”、丰富社区绿化层次感、完善配套设施及功能。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铝合金窗更换、空调移机有条不紊,外墙贴砖井然有序。南昌市政开发集团凯华公司南昌县老旧社区综合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小区改造突出人性化、宜居化、便民化,融入中华传统文化,让“脏乱差”变“净齐优”,在提升小区颜值的同时,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目前,外立面改造已完成65%,预计6月底完工。

    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做到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棚盖率、场地洒水保洁率、车辆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六个100%”,确保扬尘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减少对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