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万安220千伏开关站顺利投运
  • 江西万安220千伏开关站顺利投运

    时间:2019-09-14 20:46: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通讯员龚文凯 龚兆龙 记者沈冠楠报道:9月11日,220千伏万安(芙蓉)开关站顺利投运。该站系昌赣高铁塘洲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它的投运,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吉安地区22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了当地电网供电能力,而且为塘洲牵引站第二条输电通道的开通奠定了基础。

    该工程本期220千伏出线3回,一次设备采用GIS组合电器布置、二次设备预制舱,同时涉及万安水电厂、澄江变保护改造。工程建设过程中,因涉及万安水电厂发电外送输电通道的配套改造,施工期间影响电厂电能外送。为减少因基建项目造成的电力输送限制,国网江西建设公司优化设计方案,一改以往变电站建成再改建线路的施工惯例,在变电站建设中同步实施线路改造,选择在去年冬天利用秋冬枯水期进行,提前8个多月完成改建并恢复送电,从而将施工给电厂带来的影响降低至最小,有效保障万安水电厂在今年汛期多发电。

    据悉,昌吉赣高速铁路配套供电工程第一路电源已于“6.30”建成、7月初配合铁路陆续完成了送电,有效保障了昌吉赣高铁联调联试用电需求;第二路电源配套外部供电工程已基本建成,正处于投运前验收消缺阶段,届时可为即将开通运行的昌赣高铁提供用电“双保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