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一交通劝导员首获“委屈奖”
  • 萍乡一交通劝导员首获“委屈奖”

    时间:2019-09-14 20:46: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许佳 李桂明

    本报萍乡讯许佳、记者李桂明报道:男子骑车逆行不听劝阻,还向交通劝导员吐口水辱骂。9月9日,萍乡男子万某遭到行政警告处罚的同时,还被要求协助交通劝导1小时。对于无端被万某辱骂和威胁的劝导员,当地警方颁发了300元“委屈奖”。

    9月6日16时许,万某骑摩托车在萍乡流万路口附近的一家五金店送货时,为了追求快捷方便,不顾他人和自身安全一路逆行。当时,劝导员刘亮正在该路口进行交通劝导,责任心极强的他立即进行劝阻。然而,万某突然恼羞成怒,掉头回来当场朝刘亮吐口水、辱骂,随后快速离开现场。

    9月9日8时50分许,刘亮看到万某再次途经该路口送货,出于对文明交通的负责,刘亮立即通知附近的辅警,辅警检验万某证照时,遭到万某抢夺抵制……随后,在安源派出所的介入下,万某被处以行政警告和协助维护交通1个小时。

    该市安源交警大队大队长胡志文说,“对于这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一定要予以纠正,依法进行处理。而对于有责任心、敢管敢劝敢较真的劝导员,则要进行奖励,让他们少受委屈,甚至不受委屈。”

    9月9日下午,安源交警大队有关领导将300元“委屈奖”送到了刘亮手上。

    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萍乡干部群众铆足了劲,擂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一轮战鼓。今年9月1日起,4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全部上岗,分布在该市中心城区的各个路口、大街小巷,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

    记者手记:

    这些交通劝导员是萍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巨大力量,是交管工作的重要补充,要发挥他们敢管敢劝、能管善劝的热情,就一定要维护他们正常履职的权益,让他们获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尊重。向当事劝导员发放300元“委屈奖”,钱虽不多,但在全市上下一心创建的热潮中,却具有十分重大的积极意义。

    200万萍乡儿女,都应该旗帜鲜明地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