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大水牛突发飙戳穿主人肚皮(图)
  • 大水牛突发飙戳穿主人肚皮(图)

    时间:2019-07-10 19:55: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摄影报道:7月7日下午,赣州市会昌县67岁农民刘老汉正躺在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医一附院)的重症监护室里,等待进一步的手术。谁也没想到,让刘老汉危在旦夕的“主人公”竟是自家的水牛。

    航空救援直升机将老人从会昌县人民医院转至赣医一附院救治

    航空救援直升机将老人从会昌县人民医院转至赣医一附院救治

    水牛发疯不断顶撞老汉

    时间回到6日上午,刘老汉和往常一样在田间劳作,陪伴他的还有他的“老搭档”――自家的一头老水牛。但没想到,这头以往勤勤恳恳的老水牛,竟会不断地用牛角顶撞刘老汉,导致刘老汉重伤入院,生命垂危。“当时另一名村民在田里干活,就发现我爸爸那边有点不对劲,等他赶到我爸爸那一看,发现我爸爸躺在地上,整个肚子都被掀开了,肠子露在外面,伤情惨重。”刘老汉的儿子小刘沉痛地说道。事发后,乡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治疗。由于伤势较重,很快,刘老汉被众人转至会昌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空中援救上演生死时速

    小肠大量膨出,多处小肠离断……经会昌县人民医院检查,老人被诊断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小腿贯通伤、小肠破裂、肠系膜破裂、心率衰竭等症状。“病情太重了,我们想转到大医院去。”小刘无奈地说道。经过多方考量,家属决定呼叫直升机转院,将老人从会昌县人民医院转至赣医一附院救治。

    下午2时42分从会昌文化广场起飞,3时10分落地赣医一附院,仅28分钟极速完成了生死援救。相较于地面救援2个多小时车程,此次航空救援转院节省92分钟。考虑到患者年纪较大,病情复杂,赣医一附院还派出了随机医护在航空转运全程监控老人病情,使用救援直升机上机载设备维持患者生命体征。

    据了解,目前刘老汉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检查,以便后续进一步的手术治疗。(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水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