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久病床前有孝媳(图)
  • 久病床前有孝媳(图)

    时间:2019-07-10 19:55:00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高译丹

    南昌市南昌县八一乡的陈辉玲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可她十年如一日地对相继瘫痪的公婆的悉心照料,让陈辉玲这个名字变得有意义。陈辉玲扛起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诠释孝顺。

    陈辉玲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

    陈辉玲

    主动辞工回家

    照顾半身不遂婆婆

    陈辉玲本来过着平凡而充实的生活,2009年的一个意外改变了一切,当时已年近七十的婆婆邓香花,因高血压突发中风,此次发病虽经过了治疗,但还是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导致生活无法完全自理。

    公公陈乡庚的身体也不好,无法独自照顾半身不遂的老伴。这让家人犯了难,因为除了陈乡庚,邓香花的两个儿子及儿媳都有工作,无法长时间陪在婆婆身边,一时间家里陷入了僵局……就在这时,陈辉玲主动提出愿意辞职在家全心全意照顾生病的邓香花。辞工后的陈辉玲,每天为婆婆端茶倒水、喂饭、喂药。空闲时间会陪邓香花聊天,天气好的时候常常带着她出去晒太阳。

    公婆相继瘫痪

    尽心竭力照料十年

    病魔并没有就此放过陈辉玲的家人,随着邓香花的年岁变大,她的病情也逐渐恶化,最后导致其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只能依靠插胃管鼻饲维持生命。尽管如此,陈辉玲也没有放弃对其婆婆的照顾,并且还自学了一套插拔胃管鼻饲及给药、翻身技术等护理方面的知识。为了防止婆婆因长时间卧病在床而生褥疮,陈辉玲每隔3小时就会帮她翻一次身,及处理大小便。不论春夏秋冬,始终如一,十年来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

    2015年8月,陈辉玲的公公突发脑梗塞中风,经过治疗出院后,同样落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本来就承受巨大压力的陈辉玲又背上了一副重担。2018年底,其公公陈乡庚因脑出血紧急做了开颅手术,出院后整个人呈半植物人状态,全身瘫痪,同样要依靠插胃管鼻饲维持生命。面对相继瘫痪的公公、婆婆,陈辉玲焦虑、难过,却从未想过要放弃,一直尽心竭力地照顾着两位老人。

    关键词:瘫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