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接个电话加个好友 4万余元没了
  • 接个电话加个好友 4万余元没了

    时间:2019-05-18 14:46: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黄小军、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分宜居民李女士被外地“警察”紧急“通缉”后,银行卡上的4万余元现金被划转一空。分宜民警获悉情况后,与“李鬼”同行进行了一场交锋,最终成功为李女士追回被骗款。5月13日,李女士制作锦旗送到分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表达谢意。

    李女士向警方赠锦旗

    今年1月19日晚11时30分许,分宜居民李女士向分宜县公安局报警,称其被一名冒充上海公安局民警的人从其卡上骗走了几万元。

    经了解,李女士当天接到自称是移动公司员工的电话,称其涉嫌一起洗黑钱案,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现上海警方正对其进行通缉,并要求其用QQ联系上海市公安局一陈姓警官。半信半疑的李女士立即按照对方留下的QQ号联系上了“陈警官”。

    加了对方好友后,“陈警官”准确地报出了李女士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并通过QQ向其传送了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通缉令”和“警官证”。

    看到“通缉令”上有自己的姓名和照片,加上对方还出示了“警官证”,李女士顿时心生恐惧,表示自己是冤枉的。

    “陈警官”说:“可能是你的身份信息泄露了,如果要证明清白,必须将银行卡及身份证信息提供给我。”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之后李女士收到了一条短信验证码并将验证码告诉了“陈警官”。

    没过多久,李女士发现银行卡里数万元被划走了。

    确认了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类型的电信诈骗案后,为挽回受害人损失,民警立即调取相关银行交易明细,迅速将嫌疑银行账号予以紧急止付、冻结,成功冻结资金4.48万元,经梳理明细发现被冻结的款项确实为李女士被骗款。

    5月13日,李女士将一面写有“匡扶正义、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分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向民警表达谢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