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货车超载拒检想逃 门儿都没有(图)
  • 货车超载拒检想逃 门儿都没有(图)

    时间:2018-11-15 17:43: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刘方栋、邓金铜、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郭倩、邓琼摄影报道:11月14日,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全省有29个普通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一旦货车不按指令停靠接受检查,将被电子警察拍摄,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超限超载检测站前设了指示牌引导货车进站受检

    “截至目前,全省31个普通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除2个站因公路改造暂缓实施,已有吉安市吉水八都站和抚州市临川林源站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完成并运行,3个站正式开工建设,14个站正在招投标,10个站正在与有关部门协调中。”省交通运输厅治超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公路通行秩序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印发《江西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公路重点路段严格实施货运车辆靠右依次行驶,并在检测站点路段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联合管控普通公路货运车辆通行秩序。对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货运车辆进行电子抓拍取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实现对普通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和普通公路通行秩序的有效监管,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省交通运输厅还出台了奖励措施,各地须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并接入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系统和省公路路网平台。对按期建成并经过验收符合标准的,给予奖励。(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