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花27元地摊上买假证开半挂车 冒充其教练“露馅”被拘半个月
  • 花27元地摊上买假证开半挂车 冒充其教练“露馅”被拘半个月

    时间:2018-10-13 14:40: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被查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陈志光刘志聪、记者周再奔报道:四川籍男子陈某某驾驶半挂车经过沪昆高速公路江西省段胡家坊收费站,在接受民警检查时,出示了其花27块钱在地摊上买的伪造的驾驶证……10月1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陈某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严重违法行为,被江西省高速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据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介绍,10月10日晚, 该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公路胡家坊收费站开展假牌假证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福建籍半挂车的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有异常,询问其姓名时,其声称名字为向某某,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证件的信息,发现该证件信息正确,但细心的民警通过系统显示的驾驶人照片与驾驶员本人相貌比对,发现虽然有八分相像,但嘴唇等细节还是有些差异。

    于是,民警将系统照片向驾驶员出示,并向其讲明两人长相的不同之处,并责令其讲明真实身份。在事实面前,该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名叫陈某某,是四川达州人,原来是开客车的,办理了A1的驾驶证,但后来觉得开客车工资比较低,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学,为了多挣点工资,就想去开半挂车。

    而A1的驾驶证只能开客车,并不能开半挂车,为了能蒙混过关,他就记住了和自己长得有点像的原来学车时教练的驾驶证信息;有一次送货去福建时,看到地摊上有办理假证小广告,就花了27元钱,做了本假的驾驶证,因为自己和教练长得比较像,一直还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江西高速交警识破了。

    民警对陈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讲明其违法行为的危害,随后对其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