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开车240公里 专盗“农村别墅”
  • 开车240公里 专盗“农村别墅”

    时间:2018-10-11 15:12: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曾润华 卢润辉 周文平

    本报广昌讯 曾润华、卢润辉、记者周文平报道:专程开车240多公里从南康到广昌,趁深夜屡屡“光顾”农村别墅,从金银首饰到名表名酒,甚至布鞋、香烟都不放过。近日,抚州市广昌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农村别墅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110多起,涉案金额130多万元。

    20多栋农村别墅被盗

    广昌县江镇小港村位于206国道沿线,40多岁的村民周某在国道附近建造了一栋三层别墅。周某一家人常年在外务工,今年8月20日回家,发现别墅防盗窗被撬,家中被翻得一片狼藉;存放在家中的金银手镯、金项链、戒指等不翼而飞,损失两三万元。

    接连几天,在206国道沿线的甘竹镇、头陂镇多个村子发生十多起别墅被盗案件,每户经济损失均超过2万多元。截至9月7日,广昌警方共接到别墅被盗案件20多起,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系列盗窃案系流窜盗窃团伙所为,犯罪分子至少有3人。防盗网切割干脆利落,切口齐整,现场遗留线索极少,天网难辨其踪……

    由于临近国庆,系列盗窃案引起广昌警方高度重视:“要尽快破案追赃,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广昌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

    可疑小车露出蛛丝马迹

    犯罪分子十分狡猾。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案发时间大多在凌晨一两点;通过液压剪、螺丝刀、老虎钳等专用工具撬门窗入室实施盗窃,案发现场的监控设施被人为破坏,周边的天网监控始终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影,现场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

    视频追踪、现场走访,连续十多天的艰苦努力,侦查民警发现了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有重大嫌疑。案发时间段,这辆小车停在远离案发现场的国道旁,两名中年男子提着背包,戴着鸭舌帽和口罩从车上走下。经追查,民警获取了小车牌照号码,车主是江西赣州南康区的赖女士。民警发现该车驾驶者是赖女士的弟弟赖某,而与赖某交往频繁的陈乙曾多次盗窃、抢劫被判刑入狱,陈甲与陈乙是同村村民,三人都有重大作案嫌疑。

    盗贼在家门口落网

    今年32岁的陈乙是赣州南康区村民,他曾因抢劫、盗窃两次入狱,2016年刚刑满释放。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仍不务正业,与同村村民陈甲、赖某商议一起“快速致富”:盗窃村民别墅。他们开着赖某姐姐的车,沿着206国道一路窜到宁都、广昌的路边别墅大肆盗窃。

    作为过来人,陈乙有丰富的经验。车子远离作案现场,戴着鸭舌帽和口罩,避开监控探头……但老马也有失蹄时,陈乙在一次“单干”逃窜时摔断了腿,当晚12点,陈甲只好约赖某去“上班”(盗窃)。两人开车窜到南丰县白舍镇一别墅盗窃,盗得现金5000多元,临走时,两人还偷了一壶调和油、一双布鞋。得手后,两人驾驶小车窜到南城,又从南城上高速掉头驶向南康区。

    当天上午,正当他们驾车进入南康收费站时,被等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很快,陈乙也在家中落网。在他们的居住地,民警缴获了金银首饰、古董文玩、现金等赃物。

    据三人交代,他们流窜宁都、广昌、南丰多地共盗窃120多起,赃物价值130多万元。

    目前,陈乙等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