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5% 南昌人买房成本又提高了!
  •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5% 南昌人买房成本又提高了!

    时间:2018-08-18 18:21: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

    ■记者郑周/文

    中国江西网讯 距离南昌各大银行将首套首贷利率从此前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5%提高到20%仅一个月时间,8月16日,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已于近日提高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5%。与7月中旬相比,金额100万元、期限为30年的贷款,累计要多交5.67万元的利息。

    “6月份,南昌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还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进入7月份以来,各大银行逐渐调整为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如今,招行已经带头上调至25%了,未来是否还会继续上调?”近日,有不少南昌市民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专家分析称,房地产市场调控将进一步扩大,“钱紧”情况或持续发酵,但随着南昌市租赁市场的逐渐壮大和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住房需求有望得到改善。

    招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5% 大部分银行仍执行上浮20%

    根据融360发布的最新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7月份,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同比上升13.63%,这是自2017年1月以来的连续19个月上涨。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0.03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2017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99%,而12个月后,这一数据已上升至5.67%,涨幅达13.63%。

    8月16日,记者拨打南昌多家银行网点电话咨询房贷利率时发现,就首套首贷而言,目前仅有招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的政策,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西银行等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保持上浮20%。

    而关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南昌各大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5%~30%之间,其中,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银行上浮25%,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

    与7月份相比贷款100万多付5.67万利息

    对于购房者而言,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则意味着要付出更高的购房成本。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如果在招商银行贷款(房贷利率为6.125%)的话,今年7月份贷款,每月需还款5918元,总支付利息为113.06余万。而8月份贷款,每月需还贷款6076元,总支付利息为118.73万元。后者累计要多交5.67万元的利息,每月多还月供158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果在办理贷款的银行购买一定数额的商业保险或是存入一笔定期存款,那么房贷利率则能获得一定“优惠”。“每个银行对于存款数量大的客户都是有优惠的,比如存入10万元定期,可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少5%的利率;如果没有其他综合贡献业务单的话,基本上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标准计算的。当然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不排除部分客户经理吹高贷款利率,然后诱导消费者购买保险的行为。”

    信贷额度紧张多家银行称放款时间不确定

    8月16日,记者致电多家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放款时间要看楼盘与购房者之间的配合,如果购房者手续齐全、征信良好,一般来说银行放款时间为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有些银行速度会快些。”

    然而,记者了解到,除了贷款利率持续上涨,南昌大部分银行信贷额度也十分紧张,房贷市场继续呈现收紧态势。招商银行南昌某支行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按揭贷款额度非常紧张,“其实今年以来,我们银行的信贷额度都非常紧张,预计下半年信贷额度比上半年还要紧张。”

    “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额度了,资金流动性非常紧张,有很多客户都在排队等候,一个半月前贷的款还没有下来。”8月1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某客户经理在受访时表示。

    对于放款时间,南昌有4家银行回复“大概一两个月”,3家银行回复“大概一个月以内”,4家银行回复“目前仍不确定”。

    此前,有个贷经理对记者表示,以后银行对房贷的审核力度会更严。“首先,对于借款人的征信、年龄、月收入、工作单位等因素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核,另外在‘认房又认贷’的限贷政策下,有相当一部分的改善型需求都会被纳入到二套房的范围内,有可能会对此加强审核力度,以此来限制投资性的购房需求。”

    其他银行尚未确定是否跟进

    一个月之差,贷款利息就增加5.76万元,房贷的涨幅让许多工薪阶层直呼“伤不起”。如今,招商银行已经率先调整了房贷利率,那么,其他银行会不会跟进?未来,房贷利率是否还会继续上涨?

    8月16日,记者致电南昌市多家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除招行外,其他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仍保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5%-30%。“以后的情况尚不好说,但近期没有接到上涨利率的通知。”

    有关专家认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主基调下,楼市调控政策以及信贷政策整体偏严,再加上个人房贷利率不断上浮,“钱紧”情况可能持续发酵,但首套房贷款利率还需维系在合理的区间内,毕竟这部分购房群体是真正的“刚需群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