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定南科学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定南科学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8-07-20 22:46: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梁健

    中国江西网定南讯 (记者梁健 通讯员叶兴华)日前,江西云模智造项目奠基暨“精工模具+互联网生态产业平台”发布会在定南县举行。该项目致力于构建一个以线下促线上的全功能生态园区,将成为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这是定南县科学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主攻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县主动服务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出台分类精准帮扶工业企业方案,推动企业扩能提质增效;创新搭建发展平台,依托“两城两园”(模具城、智能助残科技城、纺织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做强智能制造首位产业,促进新旧动能平稳接续,着力打造赣州南部工业经济重要增长极;加快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突出招大引强,以智能、绿色、高端为驱动,优化人才、区位、生态等发展要素。在新理念的推动下,今年以来,该县共引进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93.2亿元。同时,鑫磊稀土、明高电子等企业也安装了智能“大脑”,接上了互联网“云端”,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基本实现智能化改造。

    为给“定南智造”蓄足新动能,该县开启人才“新政”,围绕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文旅产业等新兴产业精准招才引智。成功牵手赣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聘请31名专家学者担任政府发展顾问,为“定南智造”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大力支持赣悦光伏、鑫鸿光新能源等企业申报江西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支持科睿特云计算中心发展,建设政务大数据交换和管理平台,并推进大数据在电子信息、稀有金属新材料、医疗健康等产业的应用与融合发展。如今,全县初步形成以中科微等企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智造产业群,以昊天龙邦为代表的新材料研发智造产业群,以智能助残科技城为代表的全产业链高端智造产业群,明佳生物和启懋电子两家企业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