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通宵抢修感动居民
  • 通宵抢修感动居民

    时间:2018-02-20 18:07: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海斌

    罗玉娟 记者 邹海斌

    中国江西网讯 2月16日,宜春市袁州区官园东路低压电缆起火,供电公司员工通宵抢修,争分夺秒恢复送电。寒夜里,附近居民自发提着开水、打着手电来到抢修现场。

    16日16时许,袁州区官园东路低压电缆起火,国网宜春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晏晚平带领3名抢修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十几名消防队员正在紧张地灭火,房屋附近的电缆电线被烧得面目全非。供电抢修人员立即切断电源,隔离故障点,接着配合消防人员进行灭火,勘查现场。

    17时许,大火被扑灭,未有人员伤亡,但10千伏泸州I线官园东路2号公变低压电缆50余米、分支箱、表箱和电表均被烧毁,造成40多户居民家停电。

    因低压电缆、分支箱、表箱等损毁严重,抢修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晏晚平随即向检修部和营销部求援,紧急调集抢修人员及抢修物资材料。18时,配电抢修一班17名抢修人员和营销部片区3名管理员,迅速在事故现场集结。在这条六米宽的巷子里,在一盏盏应急灯下,他们分工合作,克服夜晚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有条不紊地抓紧抢修。

    正值农历正月初一,看到供电师傅们为抢修顾不上吃饭,附近居民十分感动,有的从家里提来开水,为供电师傅们泡方便面;有的从家里拿来手电筒,帮助抢修照明;有的做好义务宣传,向居民介绍抢修情况。经过通宵努力,抢修人员终于在次日5时完成抢修任务,恢复送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