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龚全珍等四位道德模范成为首批“莲丝信使”
  • 龚全珍等四位道德模范成为首批“莲丝信使”

    时间:2018-02-20 18:07: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锦军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锦军)2月11日,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和江西省道德模范邹德凤、甘公荣、肖玉玲等4位道德模范,在莲花县为我省志愿服务项目“莲丝信使――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抚慰和援助计划”发出号召,并成为全省首批“莲丝信使”。她们呼吁社会关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自愿为全省捐献者家属提供帮助。

    省红十字会2017年设计了“莲丝信使”公益项目,取莲花出淤泥而不染之意,以“藕断丝连”象征遗体器官捐献者与受捐者、捐献者与全社会之间的情感维系。通过扶老、帮残、助学、传技等不同方式,有针对性地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属提供精神、经济和舆论等方面的关怀和援助。该项目曾荣获中国第六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目前处于启动实施阶段。

    这一次在莲花县,受到龚全珍的感召,邹德凤、甘公荣、肖玉玲主动加入该公益项目,成为光荣的“莲丝信使”,呈现“老中青”三代道德模范在人道领域的薪火相传,他们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将带领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莲丝信使”队伍,造福更多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省共实现遗体器官捐献517例,帮助了上千名患者恢复健康,改善生活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