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节日里的护鸟队
  • 节日里的护鸟队

    时间:2018-02-20 18:07: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芝毅

    2月19日9时40分,记者来到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汊湖候鸟保护站,天空下着小雨,寒风刮在脸上。保护站站长林发荣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站里安排了4个人值班,他们都去巡湖了。

    “过年湖区人流量比较大,这段时间是我们候鸟保护工作的重点时期。主要是排查湖区有没有人投毒,有没有天网,湖区的候鸟觅食情况怎么样。”林发荣说,副站长和一个站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天天驻守站里,他们俩的妻儿都过来陪住。

    大汊湖站位于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主要管护周边4个湖泊的候鸟安全,站里共有8名工作人员,每天分两条线巡湖,一条线路地形复杂,只能坐拖拉机去,另一条线因为要摆渡所以得靠越野车,一圈转下来要3个多小时,两名工作人员中午只能吃干粮喝矿泉水。

    10时30分,林发荣驾驶一辆很旧的越野车带记者去保护区边缘的农田和草洲巡湖。每到一个监测点,林发荣都拿出望远镜密切注意查看白鹤、灰雁等候鸟的栖息情况,以及远处有没有布网和投毒的异常现象。

    “春节期间没有一件案例发生,说明周边村民们的护鸟意识增强了。”副站长何守庆微笑着说,只要候鸟平安就是最好的回报。

    本报记者 刘芝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