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白沙多措并举助力教育扶贫全覆盖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白沙多措并举助力教育扶贫全覆盖

    时间:2018-07-20 22:37:5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白沙教育局获悉,今年以来白沙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上学、全资助、上好学、促成长”这一目标,组织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和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白沙发力推动保障教育扶贫全覆盖,通过构建县、局、乡镇、学校、村、组六层工作体系,运用领导包片、学校包村、教师包户的方式,建立起工作责任人员全覆盖的工作机制,结合全县贫困户名单,在组织各相关责任人入户进行学生信息核查的同时,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与普及,并张贴“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卡”,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有效确保识别的精准度和政策宣传落到实处。在工作开展当中,遇到贫困户子女县外就读出具相关证明速度慢、影响资助资金发放等问题时,白沙积极行动,有效出击,分赴县外就读的贫困户子女所在学校进行信息核对,充分掌握县外就读学生情况并及时发放资助资金。

    为全面落实公平教育,攻克白沙教育资源配备等薄弱环节,持续推进提升办学条件“五年攻坚”行动,近年来共投入11188万元改善办学条件。与此同时,白沙采取公开招聘和购买服务的方式,不断强化师资力量建设,建立起学生成长关爱体系,实行教师“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挂钩帮扶制度,全县2000余名教师参与其中,涉及87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此外,对全县重点控辍保学对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送教上门和积极劝返等方式,努力做到义务教育一人不落全覆盖;白沙还依托“雨露计划”工程,在白沙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办“扶贫励志班”和与省技师学院创办“筑梦班”,为初中毕业未被高中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技术教育,帮助其在未来更好的走向就业岗位。

    据白沙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2018年春季学期资助金1780.489万元,涵盖全县9839名资助学生(含低保、特困户子女),覆盖率达100%。

    下一步,白沙将持续加大国家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力度;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持续改善白沙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及时做好“错退”“漏评”工作中新增和减少的贫困户学生核查和及时发放资助资金等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