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脱贫攻坚见实招 | 邦溪葡萄现场采摘欢乐多 游客和贫困群众共享扶贫产业收获的喜悦
  • 脱贫攻坚见实招 | 邦溪葡萄现场采摘欢乐多 游客和贫困群众共享扶贫产业收获的喜悦

    时间:2018-07-20 22:37:54  来源:  作者:

    “这里的无核葡萄香甜脆口,我们还挺喜欢吃的。”7月17日中午,来自黑龙江的关国军带着爱人和孩子正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的葡萄种植基地里畅快的采摘着,通过自主采摘的方式共享着这里扶贫产业发展的成果。

    邦溪葡萄园里令人垂涎欲滴的无核葡萄

    在位于白沙邦溪镇地质村委会的葡萄扶贫产业种植基地里,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已经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紫中透亮,让人不自觉有品尝的欲望,而特地前来或路过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地踏进这块甜蜜的基地,采摘品尝着它们的美味。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发展壮大地区扶贫产业,2017年,邦溪镇因地制宜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着力发展100余亩葡萄种植产业,帮助地质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506人脱贫致富。近日,该葡萄园迎来了第一次采摘,目前采摘活动还正在火热进行中。

    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符伯志表示,为做大做强产业特色,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同时借助地质村便利的交通条件,今年7月份,葡萄园开始实施游客入园采摘的经营模式,增强了市民消费的趣味性、体验性,也切实增加了收益。

    越来越多的游客利用周末结伴到邦溪葡萄园采摘新鲜葡萄

    “现在入园采摘15元一斤,多的时候一天游客们也能采摘近200斤的量,看起来效益不错。同时为了保障葡萄的销路,到葡萄盛产的时节还将有公司进行收购,确保贫困群众的利益。”地质村党支部书记符文伟说。

    据测算,邦溪葡萄第一年亩产葡萄2000斤,可实现年产20万斤的葡萄种植生产目标,以现在的市场行情,可实现年产值240万,该项目分红期限到2020年。“预计今年年底,我们每人第一年纯收入可达到2000元左右。”既是贫困户又是基地负责人的陆建定告诉记者。

    “还是来现场采摘感觉更好,既能吃到好吃的葡萄,还能带着孩子来一起体验田园生活。”来自龙江农场的黄女士说。

    满载而归的游客

    而看着枝头上硕果累累,在基地里务工的贫困户陈桂花心里也是乐开了花,“在这里我们每个月能领到2400元的固定工资,到年底还能有分红。”正在葡萄园里忙碌着的贫困户陈桂花说,她和其他12个同属贫困的村民已经在基地里务工了一年。

    “现在我们的葡萄还没有进入丰产期,到今年11月底,我们的葡萄会结出更多更香甜的果实,到时候贫困群众们就不愁不能脱贫了,也欢迎更多的游客过来一起品尝。”地质村党支部书记符文伟说,在最近葡萄采摘的时节,村两委班子成员也会来到葡萄园,无条件地帮大家做好采摘葡萄的数据统计。

    符文伟表示,下一步该葡萄基地还计划利用葡萄酿造葡萄酒,多方位发展,打造园区葡萄产业链,帮助当地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共同奔向美好新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