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定安专项打击非法采砂 捣毀8艘抽砂船只和5个抽砂浮台
  • 定安专项打击非法采砂 捣毀8艘抽砂船只和5个抽砂浮台

    时间:2018-03-19 15:54:37  来源:  作者:

    定安专项打击非法采砂

    捣毀8艘抽砂船只和5个抽砂浮台

    近日,定安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水务局和富文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富文镇深水河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据了解,非法采砂不仅损坏河道堤防,破坏水环境及其生态平衡,给河道安全、汛期防洪埋下严重隐患,超载运输砂石的车辆还会严重损坏道路。如果滥采乱挖采砂量过大,会引起河床下切,造成河流流势改变、水位降低,将会影响水文观测等工程设施的功能,降低原有工程效益的发挥,严重影响防洪总体规划和区域供、灌、排体系。为防止非法采砂的危害,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定安不断加大非法采砂整治力度。

    当天,联合执法队共出动16名人员以及1艘快艇和5辆执法车,深水河沿岸的多处非法采砂点进行排查和取缔,行动中共捣毁8艘抽砂船只和5个抽砂浮台,对非法盗采砂、盗砂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下一步,该县执法部门还将加强协作,全面整治非法盗砂采砂行为、打击非法囤砂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