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洋浦实现行政村4G信号全覆盖
  • 洋浦实现行政村4G信号全覆盖

    时间:2018-03-16 15:37:51  来源:  作者:

    “4G网络网速飞快,无论是手机玩游戏还是微信通讯等都十分便捷。”近日,洋浦市民刘先生晃着手机对记者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洋浦共建设135个信号发射基站,已实现行政村4G信号全覆盖,公共场所、政务中心和高档酒店均已开通热点WLAN网络。

    据悉,自2015年起,洋浦开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狠抓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了让三都区办事处居民,尤其是贫困户上网信号畅通,跟上时代的步伐,近年来,洋浦经发局协调铁塔公司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公司对三都辖区的网络基站进行优化调整。去年,电信公司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所在的46个自然村开通了光纤网络,目前,大多数贫困户已经享受到了宽带和网络电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洋浦4G网络建设中,联通已经可以达到每秒300M的下行速率,宽带完成全光网改造端口达到1.3万,家庭宽带速度全部可满足每秒100M下行速率。接下来,铁塔公司还将联合移动公司在洋浦建设5G微站试点,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稳定的网络、提高用户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