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省青联委员精准扶贫 春节前赴临高抱珍村慰问贫困户
  • 海南省青联委员精准扶贫 春节前赴临高抱珍村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1-22 16:13:39  来源:  作者:

    2018年1月21日,在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屿的带领下,海南省青联扶贫工作第二组、第八组一行近20人,前往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抱珍村开展春节前慰问贫困户活动,给每位贫困家庭和孩子们送上了生产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节日的祝福。同时,还特别安排了摄影师,为贫困户留下了难得的全家福。

    "快过年了,家里的年货置办得怎么样了,我们送来了一些年货,希望你们过个好年……谢谢领导们的关心、谢谢大家的关心……"当天,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屿以及20位青联委员们分别走进了临高县博厚镇抱珍村20户贫困户家中,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浓浓的爱心。

    92岁的符会英老人是抱珍村的贫困户,也是精准扶贫对象。2017年底刚搬进了危房改造后的新房子,看到前来看望她的青联委员们,老人抓住委员们的手不放,满怀激动的用临高话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

    此次活动,省青联特意邀请了摄影师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摄影师是天涯社区著名的网络大伽谢哨岗,他得知这些贫困户本身家境困难,平时很少有接受专业摄影师照相的机会,特别是一些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庭,一辈子都不曾照过一张合影或全家福,他非常认真的为每一位贫困户留下了一张张有爱的照片。面对着镜头,贫困户们一家人都笑得非常开心。

    在活动现场,青联委员们亲手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和学习用具。这些新年礼物是委员们在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中充分了解了孩子们的愿望后为满足的他们的“微心愿”特意去采购的。期间,委员们纷纷与“结对”的孩子们面对面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要更加懂得和珍惜现有的生活,立志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用知识来改变命运。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表示,今天省青联的委员代表带着祝福来看望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有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据陈屿介绍,自从2017年7月份起,省青联委员们就一直帮扶着抱珍村,这半年以来省青联扶贫二组、八组在这里开展了系列的活动,调研、慰问,同时还成立了教育基金。各委员都各尽力量,关心、支持和帮助各位贫困户。希望各委员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帮助抱珍村,也希望抱珍村各位乡亲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作为省青联帮扶的对象,在座的各位都是亲人,既然是亲人就要常来常往,多联系。你们有什么困难、要求要及时向我们反馈,青联会尽力帮助大家。最后陈屿副书记用临高话再次向贫困户送上祝福,希望以后大家"生活幸福红红火火,事业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

    贫困户王家经激动的向委员们表示,“感谢海南省青联委员和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这几年来,在共青团海南省委、省青联及临高团县委的帮助下,孩子们的读书也更安心和努力,我们的生活生产也都得到了很大帮助,住房条件也得到了改善,生活越来越来好。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关怀,我们不忘党和政府及各位委员对我们的关心。”

    本次活动,让抱珍村贫困户再次感受到省青联的亲切关怀,在省青联和临高团县委的帮扶下,也将激励抱珍村贫困户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在社会的关怀下早日脱贫,助推临高县扶贫事业早见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