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还在轻信网络“低门槛”贷款?海口一市民1分钱未贷到反被骗6.2万元
  • 还在轻信网络“低门槛”贷款?海口一市民1分钱未贷到反被骗6.2万元

    时间:2019-07-10 18:56:04  来源:  作者:
    不法分子在整个作案过程中与受骗人都无正面接触,作案手段隐蔽,不受地域限制,侦破难度大。

    日前,海口市民王先生报警,称他在网上贷款时被骗了6.2万元。原来王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的QQ好友添加,对方称自己是“国富担保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为王先生提供贷款。因征信不好且家里造房子急需用钱,王先生遂在网络查询确认有这一家公司后,便同意了对方的提议。

    王先生提出贷款十万并填好了资料和合同,对方便要求王先生先缴纳2000元的保险费,否则就告王先生违约、蓄意骗贷,之后又提出需要查看王先生的银行卡流水证明是否具备还款能力,而该过程需要缴纳贷款额度的10%,同时还保证这笔钱会和贷款一起发放至王先生的账户。

    王先生信以为真,便将1万元转至对方账户,随后对方又提出需要缴纳贷款额度的20%、30%直至60%来证明还款能力,王先生虽然起了疑心,但对方又表示如不缴纳,则之前的违约金将不予返还,王先生就将5万元分次转至对方账户,直至对方不再回复消息,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报警,共计被骗金额为6.2万元。

    网络贷款的方式越来越受到贷款人的青睐,但此类贷款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一些不法分子以“利息低、无需抵押、放款快、无需担保”等条件为诱饵实施诈骗,让借款人蒙受财产损失。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二维码、身份证号码等这些关键特殊的号码信息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不能泄露,更不能随意提供给陌生人,如需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不可轻信他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