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新春走基层| 海口美良村“田教授”吴毓夫 过上城里人生活
  • 新春走基层| 海口美良村“田教授”吴毓夫 过上城里人生活

    时间:2019-02-07 20:03:39  来源:  作者:
    2月3日,大年二十九,在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美良村吴毓夫家的茶几上,堆满了夫妻俩一大早去镇里采购的年货,椰酥饼、奶糖、蜜饯、水果琳琅满目。“搬了新家,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外孙、孙子都要回来团聚,亲戚朋友也要来做客,吃食自然要多准备点。”吴毓夫笑着说。

    在吴毓夫的带领下,海南日报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家。85平方米的房子里,墙壁洁白如新,地板外墙干净敞亮。客厅里摆着一台液晶大电视,背后的电视墙上用瓷砖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除此以外,洗衣机、电冰箱、热水器等各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屋外,吴毓夫的妻子王梅燕已经开始为午饭张罗了。从自家菜地里摘来菜心、莴笋,王梅燕一边摘菜一边和90岁的婆婆拉家常。

    “能住进这样的房子,以前想都不敢想。”王梅燕说,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把家里种植的橡胶都打坏了,全家的收入来源一下断了,家里的瓦房也被吹得七零八落。“房子裂了好几道口子。碰到下雨,就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晚上都睡不着觉。”

    2015年底,吴毓夫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扶吴毓夫一家,当地政府给他提供了10亩丝瓜种子。勤劳肯干的夫妻俩经常到专业丝瓜合作社学习种植技术,上电视夜校课一节不落。就这样,靠着10亩丝瓜、4亩富贵竹,年均收入已超过7万元。

    2015年底,当地政府给吴毓夫修建房子补助了6万多元。经过半年的施工,一家人于2016年底搬进新家。2017年10月,吴毓夫一家正式脱贫。

    因为丝瓜种得好,夫妻不仅被评为海口的“创业脱贫之星”,还被美兰区聘为首批“田教授”,用接地气的“土话”教更多的贫困户掌握种植技术。

    今年除夕,吴毓夫一家四世同堂将一起在新家里迎接农历新年。吴毓夫说:“现在真的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除了吃年夜饭,我们全家人还会一起唱卡拉OK,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