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玉林福绵区邻里为一堆牛粪大打出手 3人被行政拘留
  • 玉林福绵区邻里为一堆牛粪大打出手 3人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7-06-08 21:49:35  来源:玉林新闻网  作者:

    为了一堆牛粪,相邻两家打了起来,还闹上了法院。近日,福绵区法院审结一起邻里纠纷案,邻居间因琐事引发打斗,致人受伤,双方承担同等责任。

    去年5 月一个傍晚,老宁回家看到门口有一堆牛粪,用铲子清理时,不小心将一些牛粪弄到隔壁邻居家墙上。第二天一早,邻居妻子小何发现牛粪,指责老宁将牛粪粘在她家墙上,并用铲子将牛粪再扔回老宁家。老宁一看也来了气,与小何争吵起来,两人越吵越凶,便用铲子对打起来。看到妻子吃亏邻居也加入战局,二打一,老宁在争打中受伤,住院治疗23天。

    因这次争打,3 人都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之后,老宁到福绵法院起诉,要求邻居夫妻俩赔偿他医药费等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双方间矛盾是由垃圾的清理问题引发,本应通过协商、合法的途径解决,双方却以争吵、相互缠打等暴力方式处理。原告老宁与被告争吵缠打中受伤,有权要求侵权人承担损失的赔偿责任。但本案的发生是由原告老宁在清理牛粪中,将牛粪粘到被告的房屋引起,被告没能冷静处理矛盾,反而采取共同致害的行为导致原告受伤,双方均存在过错。综合分析,确认原、被告承担同等责任。

    近日,福绵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小何夫妻俩在其承担的责任范围内,赔偿原告老宁的各项损失,共计10534.15元。(通讯员 庞群 记者 欧雅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